跳到主要內容

綠島站商標

Menu
:::

即時航班

由於班機可能受到天候或臨時航班調度影響,因此班機實際飛航狀況仍將以各航空公司公告為主。

表定起飛時間 預計/實際起飛時間 航空公司 航班編號 到達地點 航班狀況
17:00 德安 7312 台東 TTT 準時ON TIME
2024 / 04 / 20 ( 台灣標準時間 : UTC+08 : 00 )
臺東航空站 | 17:02 | 30°C / 86°F 陰
查看所有離到站班機

問題Q&A

收錄航站服務、搭機須知、飛航安全等常見問題。

瞭解更多

營運統計

航站營運量統計資訊,如:飛行架次、到站人數、離站人數、載貨量等。

瞭解更多

線上申請

提供表單線上填寫申請,節約又環保。

瞭解更多

即時氣象資訊

把氣象用「口語化、生活化、平實的報導」呈現,帶給大家最即時的氣象資訊。

瞭解更多
臺東全台灣最健康的城市準備好東漂了嗎?

觀光旅遊

臺東旅遊大小事,天天都有好玩新鮮事

山里車站與山里教堂

宛如與世隔絕的小小車站,坐落在三、四十幾戶的山里部落中,鮮少有人知道的山里車站,每天看著對號列車呼嘯而過,在作家劉克襄的筆下是一座「傳說中,到不了的車站」。孤寂而寧靜的山里車站,四周錯落幾處農田,在鐵路電氣化後依然服務每日為數不多的旅客,車站中的島式月台仍保持在東線鐵路拓建以前的風格,靜謐純樸的氛圍,加上作家的文章,深深吸引不少旅客與鐵道迷前往探訪這一座美麗的小車站。而在山裡車站附近的山里教堂,斑駁白色石牆的外觀,屋頂插著帶有滄桑感的紅色十字架,刻畫出歲月流淌的痕跡,如此小小一座教堂卻是當地的信仰中心,隨著山里車站爆紅,矗立在部落中的山里教堂,也變成遊客爭相拍照的景點,為安靜的山里部落帶來幾分熱鬧活潑的氣息。

武陵綠色隧道

武陵綠色隧道位在台九線武陵段,全長約4.5公里。沿路兩旁的樟樹、小葉欖仁和木麻黃林蔭遮蔽,偶爾抬頭可見天空有著繽紛的飛行傘翱翔,是相當迷人的綠色隧道,每逢雙數的週六便會舉辦2626市集,成為許多人前往拜訪、逛市集的好地方。來到武陵綠色隧道,看著陽光灑落樹葉間,徐徐涼風吹拂,再加上來往的車輛少,最適合躺在林蔭遮蔽的馬路上或騎鐵馬,感受有別於都市忙碌生活的慢步調。除此之外,道路兩旁有著許多特色店家,而在雙數的週六下午2點到晚上6點舉辦的2626市集,販售各種農特產、小點或文創手作品,時常吸引旅客目光,是武陵綠色隧道最有特色的活動。

金樽

金樽擁有臺灣唯一正在形成的陸連島,因看似酒杯,故取名為「金樽」,又因形狀像船錨,也被稱為「錨島」或「錨狀礁」。東管處在此地設有休憩區可俯瞰海岸全景,秀麗的海岸景色完全盡收眼底,還有木棧道通往沙灘,遊客可至綿延達三公里長的純淨沙灘遊玩,再回到觀景休憩區旁的咖啡店喝一杯香濃的麥飯石咖啡,堪稱一大享受。

鹿野遊客中心

大眾運輸點此連結>>>台灣好行-縱谷鹿野線資訊(時刻表/票價表)無障礙公車預約>>>>台灣好行無障礙預約資訊 鹿野遊客中心是前往鹿野高台必經的首站,也是高台茶葉展示中心,除了有提供停車場、旅遊摺頁、旅客諮詢等服務之外,內部設有鹿野地區出產的優質茶葉,如紅烏龍等,愛茶人士可以到這裡品茗,一嘗紅烏龍醇厚及帶有果香的滋味,介於烏龍與紅茶之間的口感,絕對讓人難以忘懷。繼續往內部前進,可以看見精彩又豐富的茶葉製作過程、各種泡茶工具。貼心提醒:遊客中心有輪椅可出借使用喔!鹿野遊客中心內相關服務設施1、無障礙坡道及服務鈴2、輪椅3、無障礙親子公廁4、無障礙汽機車停車格5、婦幼停車格6、哺乳室7、祈禱室8、嬰兒推車9、視聽室10、老花眼鏡、雨傘借用11、手機及輪...

霧鹿峽谷

大S型的峽谷,色彩斑斕的岩壁,蜿蜒清澈的霧鹿溪湍急而下,雄偉壯闊的峽谷景觀媲美太魯閣國家公園,這裡就是南橫八景之一的霧鹿峽谷。陡峭的峽谷景致,深深吸引國外內的山林愛好者前來尋幽訪勝,走在天龍吊橋上觀賞氣勢磅礡的霧鹿峽谷,或是到霧鹿砲台了解抗日歷史,再去六口溫泉泡腳、碧山溫泉泡湯,感受山林間寧靜悠遠的氛圍。走在南橫公路上經過霧鹿峽谷時,不時可見下方溪谷岩縫中,噴出氤氳裊裊的水蒸氣,滾燙的溫泉從山壁夾縫中湧出,泉水中的礦物質在峭壁上留下黃、棕、黑、墨綠等多種色彩的水紋,猶如一幅幅渾然天成的壁畫,令人驚艷萬分。如此豐富的溫泉資源,讓人可在霧鹿峽谷中溯溪挑戰泡野溪溫泉,或者到旅館泡湯,享受冬日泡湯的樂趣。橫跨霧鹿溪的天龍吊橋,全長110公尺,寬度不到1.5公尺,連接峽谷兩側的崖壁。天龍吊橋曾是日治時...

比西里岸

「比西里岸Pisirian」是位於台東縣成功鎮一個濱海的小部落,意思是「養羊的地方」。三仙社區發展協會與在地居民、孩子、藝術家們齊心努力推動社區營造,與交通部觀光局東管處合作,邀請專業團隊進入部落,因而與幾米品牌合作打造了幾米園區,讓來到比西里岸部落的旅人,能放慢腳步欣賞部落藝術裝置作品,同時品嚐在地推陳出新的部落風味美食。

都歷遊客中心

都歷遊客中心為「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本部,與阿美族民俗中心相鄰。坐山面海的都歷遊客中心,北望可見成功鎮和三仙台,南眺可見綠島,美麗的山海風情,獨具東海岸的代表性,是歷年來舉辦「月光.海音樂會」的地方,而遊客中心內部,非常適合親子一同玩樂。戶外廣大的草原,錯落有致地擺放每年大地藝術節的作品,在綠地與海洋襯托之下,不僅適合在這裡坐著體會台東的悠閒,也可以來這邊野餐,享受東海岸迷人的風景,若是遇上「月光.海音樂會」,夜晚還能夠坐在草地伴著海上的月光,聆聽優美的音樂。展區內容目前係由花蓮港口部落當代藝術家拉黑子.達立夫以《旅行在50步的空間》為主題策展,將長年於東海岸沿線撿拾海洋廢棄物的過程,透過多元媒材畫作、雕塑、裝置及影像作品,利用作品與光線、聲音的互動,傳達對全球化環境課題的思維及關懷...

成功海洋環境教室

位於成功鎮東部最大的漁港-新港,東臨太平洋加上黑潮暖流流經,孕育了豐富的鯨豚與海洋生物。為增加對成功鎮海洋資源與漁業文化的了解,東管處在遊艇碼頭成立海洋環境教室,並對外開放參觀,透過免費的導覽解說,並不定期舉辦海洋特色遊程及相關講座活動,希望讓遊客進一步瞭解成功獨特的漁業文化與台東周邊珍貴的海洋生態,讓賞鯨之旅更豐富。

成功新港漁港

成功鎮以前為「麻荖漏社」,1921年日人改為「新港」,戰後改為「成功」,距今3,500年前之麒麟文化,以成功鎮之出土文物為最,可知此地起源甚早。成功漁港為東部海岸地區最大的漁港,面臨太平洋,同時又有黑潮暖流經過,因此水產資源相當豐富。主要的魚類產量為鰹魚、旗魚、鬼頭刀、鮪魚、柴魚等,每天下午3點左右是新港漁港的鮮魚拍賣會,來此可感受漁民們此起彼落的拍賣聲,想要品嚐新鮮魚貨的遊客更是不可錯過哦!

池上牧野渡假村

走進池上牧野渡假村,放眼望去,是一片極為遼闊的平疇綠野。遠方是白雲圍繞的青翠山巒,近處則是碧綠如茵的豐美牧草地,這兒早年本是台東糖廠種植甘蔗的蔗田,民國75年停止製糖後改為飼養肉牛的牧場,到民國83年再轉型成為渡假村。為了樹立與眾不同的特色,於民國89年引進多項代表蒙古文化意象的文物與設施,包括設立17座做為住宿設施的蒙古包、隨風飄揚的蒙古部落旗幟、烤全羊及烤全豬等蒙古風味餐、以地面為棋盤的蒙古象棋、需由20多隻馬匹拖行的蒙古戰車、以及蒙古勇士表演節目,營造出一股濃濃的塞外牧野風情,成為池上牧野渡假村獨樹一格的特色。民國92年起,池上牧野渡假村與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合作,引進多種稀有的草食性動物,如侏儒河馬、蒙古野馬、弓角羚羊、查普曼斑馬、駱馬、斑哥羚羊、雙峰駱駝、伊蘭羚羊與鴯鶓等。再加上馬匹...

瞭解更多

行政專區

帶您探索活動及推薦公開資訊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