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蘭嶼站商標

Menu
:::

即時航班

由於班機可能受到天候或臨時航班調度影響,因此班機實際飛航狀況仍將以各航空公司公告為主。

表定起飛時間 預計/實際起飛時間 航空公司 航班編號 到達地點 航班狀況
15:25 德安 7510 台東 TTT 取消Cancelled
2024 / 03 / 19 ( 台灣標準時間 : UTC+08 : 00 )
臺東航空站 | 15:58 | 19.6°C / 67.28°F 陰
查看所有離到站班機

問題Q&A

收錄航站服務、搭機須知、飛航安全等常見問題。

瞭解更多

營運統計

航站營運量統計資訊,如:飛行架次、到站人數、離站人數、載貨量等。

瞭解更多

線上申請

提供表單線上填寫申請,節約又環保。

瞭解更多

即時氣象資訊

把氣象用「口語化、生活化、平實的報導」呈現,帶給大家最即時的氣象資訊。

瞭解更多
臺東全台灣最健康的城市準備好東漂了嗎?

觀光旅遊

臺東旅遊大小事,天天都有好玩新鮮事

綠島遊客中心

一踏出綠島航空站,就可看見離出口處不遠的綠島遊客中心,是遊客遊覽綠島的第一站,也能夠令人在短時間內快速了解綠島之美,是潛水的天堂。綠島遊客中心跳脫以往模型展示方式,以簡潔、現代、活發方式呈現綠島海洋世界、陸域生態及歷史人文,並拍攝綠島形象影片、海洋篇、陸域篇、人文篇等影片,將東管處多年調查的海、陸域生態影音資料,轉化成館內展示等內容。館內並配置旅遊諮詢導覽機、VR景點影片、彩繪星空天花板、舒適的簡報室,可提供遊客諮詢、手機充電站、上網、飲水機、旅遊摺頁等服務,絕對是您來綠島第一個必到造訪之處。

成功海濱公園

成功濱海公園鄰近三仙台,位於成功新港漁港的東北方,是當地居民散步、騎單車的好地方,也是單車族騎車遊東海岸休息的中繼站。成功濱海公園串聯了三仙台、新港漁港、成功海洋環境教室、台東海洋夢想館與比西里岸等景點,並結合賞鯨、環境教育、生態及部落深度導覽、自行車運動、迎曙光、草地音樂會等多樣遊憩活動。成功濱海公園全區打造無障礙友善旅遊環境,讓旅人可以悠閒騎著單車,一路暢遊東海岸,累了,就到這兒休息,眺望三仙台的美麗海景。

國家人權博物館-白色恐怖綠島紀念園區

綠島人權文化園區位於綠島的公館村的將軍岩前方,涵蓋人權紀念碑公園、綠洲山莊等。其中綠洲山莊於白色恐怖時期,專用以囚禁政治犯和思想犯,建物保存完整。山莊內展示許多白色恐怖時期相關史料,每一段記載都是深刻見骨的歷史傷痕。為紀念過去臺灣人權運動發展而犧牲的人們,1996年設立人權紀念公園,2018年更名為白色恐怖綠島紀念園區。

山里車站與山里教堂

宛如與世隔絕的小小車站,坐落在三、四十幾戶的山里部落中,鮮少有人知道的山里車站,每天看著對號列車呼嘯而過,在作家劉克襄的筆下是一座「傳說中,到不了的車站」。孤寂而寧靜的山里車站,四周錯落幾處農田,在鐵路電氣化後依然服務每日為數不多的旅客,車站中的島式月台仍保持在東線鐵路拓建以前的風格,靜謐純樸的氛圍,加上作家的文章,深深吸引不少旅客與鐵道迷前往探訪這一座美麗的小車站。而在山裡車站附近的山里教堂,斑駁白色石牆的外觀,屋頂插著帶有滄桑感的紅色十字架,刻畫出歲月流淌的痕跡,如此小小一座教堂卻是當地的信仰中心,隨著山里車站爆紅,矗立在部落中的山里教堂,也變成遊客爭相拍照的景點,為安靜的山里部落帶來幾分熱鬧活潑的氣息。

小野柳遊客中心

進入富岡地質公園 (小野柳),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棟斜式屋頂造型的遊客中心,遊客中心內的地質展示館,以生動的地質模型、岩石標本等,介紹富岡地質公園 (小野柳)特殊的地質景觀及海岸山脈形成與演進的過程。參觀富岡地質公園 (小野柳)前,不妨先在此做初步的瞭解,再去富岡地質公園 (小野柳)作實際的印證。

比西里岸

「比西里岸Pisirian」是位於台東縣成功鎮一個濱海的小部落,意思是「養羊的地方」。三仙社區發展協會與在地居民、孩子、藝術家們齊心努力推動社區營造,與交通部觀光局東管處合作,邀請專業團隊進入部落,因而與幾米品牌合作打造了幾米園區,讓來到比西里岸部落的旅人,能放慢腳步欣賞部落藝術裝置作品,同時品嚐在地推陳出新的部落風味美食。

金剛大道

長光部落位於台東縣長濱鄉,舊名石坑(Ciwkangan),約在台11線85K處,是個背山面海的美麗部落。進入長光部落,沿著東13線長光產業道路一路往西直行,筆直的「金剛大道」旋即映入眼簾。南北兩側盡是無邊際的梯田。海風吹起,掀起片片金黃稻浪,和海濤聲相互呼應,無邊際的壯闊視野,可與縱谷的「伯朗大道」相媲美。

月光小棧

月光小棧位於都蘭山麓,途中林相豐富、景觀多變,可眺望壯闊的都蘭海灣美景。月光小棧目前一樓區域由在地藝文團隊「女妖在說畫」藝廊經營,不定期舉行動、靜態的藝術人文展演活動;二樓則保留2003年林正盛導演拍攝之「月光下,我記得」的電影場景。另一側設有「月光咖啡屋」,販售各式咖啡、飲品與手工茶點外,亦展售許多在地藝術創作者之手創商品,以及經營者旅外帶回來之特色異國風商品。

樟原

「樟原」位在台東縣東海岸最北端,當地居民以阿美族為主。 最具特色的地標為「樟原基督教長老教會」,是阿美族學習諾亞造方舟的精神,主動奉獻集資自行設計興建完成,被譽為台灣最美之「諾亞方舟」造型教堂。另外,在村落南端的「樟原橋」,共有老、中、新三座橋,平行橫跨在水母丁溪,因為地勢高低不一,形成特殊的景觀,遊客佇足在新橋上,欣賞卵石砌成的舊橋,圓拱型橋身橫跨著溪谷,展現出古樸的風情。

加路蘭

加路蘭鄰近富岡地質公園(小野柳),有寬廣的草坪、涼亭、解說站以及觀景台,是東海岸旅行的最佳休息站,區內延續著風化、海蝕景觀,海岸線條紋路特殊,草地上也有不少漂流木裝置藝術作品。每年夏秋之際的加路蘭手創市集,集結一群東海岸藝術創作愛好者以趕集的形式聚集在加路蘭,呈現熱情原味的島嶼海洋風情,是東海岸之旅必遊之地。

瞭解更多

行政專區

帶您探索活動及推薦公開資訊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