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蘭嶼站商標

Menu

臺東觀光景點

國家人權博物館-白色恐怖綠島紀念園區
地址:臺東縣951綠島鄉將軍岩20號(地圖資訊
綠島人權文化園區位於綠島的公館村的將軍岩前方,涵蓋人權紀念碑公園、綠洲山莊等。其中綠洲山莊於白色恐怖時期,專用以囚禁政治犯和思想犯,建物保存完整。山莊內展示許多白色恐怖時期相關史料,每一段記載都是深刻見骨的歷史傷痕。為紀念過去臺灣人權運動發展而犧牲的人們,1996年設立人權紀念公園,2018年更名為白色恐怖綠島紀念園區。
阿美族民俗中心
地址:臺東縣961成功鎮新村路25號(地圖資訊
位於東管處處本部園區內的阿美族民俗中心於1995年11月興建完成,現由知名的「Amis旮亙樂園」駐點經營,走訪這裡,可看出阿美族特有的居住文化,除了阿美族特色建築外,遊客在此還可進行拉鞦韆、射箭及竹炮等阿美族文化體驗,還有「Amis旮亙樂團」定點表演:舞蹈、歌唱、打擊樂器、排笛、鼻笛等,歡迎一起來唱跳。
烏石鼻
地址:臺東縣962長濱鄉介於長濱與石雨傘間,約在台11線97.5公里處(地圖資訊
烏石鼻位於台東縣長濱鄉南方寧埔村一片伸入海中的岬角,是火山活動熔岩噴發的產物。您可觀察到其岩體為一群群六邊形、五邊形的柱狀熔岩,地質學上稱為柱狀節理,是全台灣面積最大的柱狀火山成岩體。岩體上遍佈大大小小的潮池、海蝕溝等,居民會趁著退潮時前來撿拾海螺、海瓜子等,此時除了生態觀察外,亦是體驗長濱鄉人文風貌的好時機。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