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臺南航空站全球資訊網商標

Menu
:::
即時快訊

到訪時間

18:39

臺南
陰 28.3°C
航空公司
班次
來自
預計抵達
班機狀態 (實際時間)
立榮 B7
8676
澎湖 MZG
09:10
抵達Arrived (09:04)
立榮 B7
8982
金門 KNH
12:25
抵達Arrived (12:20)
立榮 B7
8680
澎湖 MZG
14:15
抵達Arrived (14:45)
立榮 B7
8986
金門 KNH
15:35
抵達Arrived (15:29)
立榮 B7
8682
澎湖 MZG
16:35
抵達Arrived (16:28)
立榮 B7
8992
金門 KNH
18:45
抵達Arrived (18:35)
汽車停車車位
總車位共有 114 尚有車位47

公告資訊

觀光資訊

蚵寮漁港
蚵寮漁港
蚵寮漁港,吃蚵最讚蚵寮漁港為台南市北門區附近沿海低窪地區,地形上受外傘頂洲之遮蔽,冬、夏季平均潮差約1公尺,海象溫和。此漁港是利用海岸沙洲後側之潟湖水域或鹽田魚塭間之排水道就地興建,土壤鹽份含量較高,多開發為魚塭及鹽田。港域狹小,水深不足,稍大型船隻必須等候潮始能進出。 漫步在這個安靜純樸的漁村中,彷彿走在被時間遺忘的凝固空間中,當地美食自然以蚵仔為最可口的菜餚,不管是蚵嗲還是蚵仔麵線,保證讓喜愛海鮮的遊客食指大動。
四草綠色隧道
四草綠色隧道
四草綠色隧道所指的是四草大眾廟後方排水道的紅樹林區,這條河道因兩側遍佈樹齡逾50年的原生紅樹林,自然形成一彎如隧道般的景象,號稱「迷你版亞馬遜森林」,同時也是臺灣唯一的水上綠色河道。四草綠色隧道的航行路線分成兩條:紅樹林隧道及四草台江之旅,在上竹筏之前,每位乘客都需要穿上救生衣,再領取遮陽和保護頭部的斗笠,準備妥當後就可以登上竹筏,開啟這場綠色隧道探險啦!隧道兩旁不時有鷺鷥、夜鷺或其他鳥類低空飛過,四草大眾廟紅樹林保護區林相優美,擁有五梨跤、水筆仔、欖李、海茄苳四種紅樹林。船上的解說員也會沿途細說當地生態,遊客也亦可透過望遠鏡觀察紅樹林下的招潮蟹、彈塗魚等生物,是生態旅遊的最佳場域,亦是攝影師最愛捕捉的自然美景。
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臺南是台灣的發源地,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緣起於十六世紀前,因奉祀鹿耳門媽祖而興建。為臺灣唯一奉祀有八百年以上歷史鹿耳門媽金身,及建築面積第一大規模之媽祖廟。現今廟宇共分為五王殿、媽祖殿、佛祖殿、大士殿、天公殿等,仿紫金城宮殿式的北方建築;每年大年初一起舉辦新春嘉年華系列活動,以及大年過的元宵高空煙火秀、炸蜂炮、迓春牛遊行等活動,人潮絡繹不絕!鹿耳門媽祖的活動不僅如此,農曆三月廿三日鹿耳門媽壽誕舉行白米捐獻濟貧,虱目魚料理免費品嚐;每逢丑、辰、未、戌年舉行的三年一次的土城香醮;另外廟方附設福德錢、文物館、文創館、香客大樓,在在兼顧文化、觀光、美食、休閒、慈善,使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成為臺南地區的首屈一指的觀光廟宇。鹿耳門天后宮歷史概述西元1611年(明永曆十五年)鹿耳門媽顯靈助漲潮水以利鄭成功大...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