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綠島站商標

Menu
:::

即時航班

由於班機可能受到天候或臨時航班調度影響,因此班機實際飛航狀況仍將以各航空公司公告為主。

表定起飛時間 預計/實際起飛時間 航空公司 航班編號 到達地點 航班狀況
17:00 德安 7312 台東 TTT 準時ON TIME
2024 / 04 / 27 ( 台灣標準時間 : UTC+08 : 00 )
臺東航空站 | 15:35 | 27.8°C / 82.04°F 陰
查看所有離到站班機

問題Q&A

收錄航站服務、搭機須知、飛航安全等常見問題。

瞭解更多

營運統計

航站營運量統計資訊,如:飛行架次、到站人數、離站人數、載貨量等。

瞭解更多

線上申請

提供表單線上填寫申請,節約又環保。

瞭解更多

即時氣象資訊

把氣象用「口語化、生活化、平實的報導」呈現,帶給大家最即時的氣象資訊。

瞭解更多
臺東全台灣最健康的城市準備好東漂了嗎?

觀光旅遊

臺東旅遊大小事,天天都有好玩新鮮事

烏石鼻

烏石鼻位於台東縣長濱鄉南方寧埔村一片伸入海中的岬角,是火山活動熔岩噴發的產物。您可觀察到其岩體為一群群六邊形、五邊形的柱狀熔岩,地質學上稱為柱狀節理,是全台灣面積最大的柱狀火山成岩體。岩體上遍佈大大小小的潮池、海蝕溝等,居民會趁著退潮時前來撿拾海螺、海瓜子等,此時除了生態觀察外,亦是體驗長濱鄉人文風貌的好時機。

宜灣卡片教堂

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於民國39年傳入宜灣部落,民國42年,信眾們決議自主籌建、出錢出力完成禮拜堂,爾後因風災毀損。現今的新教堂由賴明德先生設計,教堂正面外觀仿歐洲鄉間小教堂形式建造,另有一說是依照卡片上的樣式為建築藍圖打造而成,也因此得名,是東海岸沿線上極富建築的色的教堂之一。民國92年,由臺東縣政府指定為「歷史建築」。

柚子湖

柚子湖本身並不是湖,而是一個早年開發的小漁村,所謂「湖」,其實是閩南語「澳」音之訛變;其位於海參坪北方,介於海岸山邊的灣澳,地勢開闊平坦,是綠島早年開發的村落,以咾咕石(珊瑚礁岩)砌成的傳統民宅,在當地頗具特色。柚子湖旁的海景是全綠島最自然、最富變化的海岸,有珊瑚裙礁、火山岩頸等地質景觀;附近有海蝕洞,洞前有裙狀的珊瑚礁石,是觀察潮間帶生態與螃蟹的極好地點。

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

富山復魚區於台東縣卑南鄉杉原海邊,在都蘭灣的南端,原因過度漁撈,海域生態破壞殆盡,2005年公告為禁漁區之後,反成為東海岸潮間帶生態豐富的景點,吸引各地遊客前來參觀,為當地社區建立觀光人潮。居民成為生態解說員、浮潛員;社區居民更發起「保育海岸資源──永續發展」的推廣活動,創造另類商機。

富岡漁港

富岡舊名為「猴子」,屬於海岸地形,是早期東海岸原住民由綠島登島的第一站,再由此處向海岸線遷居,地緣附近仍有尚留下部份遺址。漁港附近海域為親潮、黑潮交會處,因此擁有豐富的漁場、海釣場,以及珊瑚資源,使得此區活動種類多樣且頻繁;由於富岡漁港是強勢開挖海岸兩成,因此漁港與自然地形地貌產生強烈對比。

鹿野崑慈堂及鹿野神社

大眾運輸點此連結>>>台灣好行-縱谷鹿野線資訊(時刻表/票價表)無障礙公車預約>>>>台灣好行無障礙預約資訊 在鹿野龍田自行車道旁,有一座被老樹圍繞的宮廟,這裡是主奉瑤池金母的崑慈堂,為當地的信仰中心,也是在地人齊聚一堂話家常的地方。崑慈堂十分特別,擁有日本神社與道教廟宇的兩種建築,其現址為日治時期移民村的神社所在地,也是證嚴法師曾經掛單修行的地方,如果想要了解龍田村的歷史,崑慈堂是不可錯過的人文景點。見證龍田移民村歷史的鹿野神社位在崑慈堂後方的鹿野神社,在日治時期是龍田移民村的信仰中心,供奉著開拓三神與北白川宮能久親王,每年還會舉辦祈年祭、臺灣神社鎮座日等,若是遇上村民要舉辦婚禮、應召入伍時,都會在此舉辦盛大儀式,成為鹿野區最重要的神社。隨戰爭結束...

美山驛站

美山驛站與台東縣成功鎮農會展售中心位於同一處,提供補給、休憩、餐飲、單車維修等複合式場所。每年春季有成功鎮農會舉辦之成功花海,同時設有三層樓高之觀景涼亭,是欣賞東海岸景觀絕佳的私房景點之一。

富岡地質公園 (小野柳)

富岡地質公園 (小野柳)位於富岡漁港北方海域,是東部海岸最南端的風景據點,因為地形和岩石在種類上,與北海岸的野柳外貌相似,因此被稱為「小野柳」。天氣晴朗時,從富岡地質公園 (小野柳)可以清楚地看見約33公里外的綠島,以及富岡漁港出航蘭嶼的交通船!遊客可先到遊客中心了解小野柳生態的演進及變化過程,再漫步到海邊步道聽濤、欣賞海濱植物與各種景象綺麗的奇岩怪石。

加路蘭

加路蘭鄰近富岡地質公園(小野柳),有寬廣的草坪、涼亭、解說站以及觀景台,是東海岸旅行的最佳休息站,區內延續著風化、海蝕景觀,海岸線條紋路特殊,草地上也有不少漂流木裝置藝術作品。每年夏秋之際的加路蘭手創市集,集結一群東海岸藝術創作愛好者以趕集的形式聚集在加路蘭,呈現熱情原味的島嶼海洋風情,是東海岸之旅必遊之地。

武陵綠色隧道

武陵綠色隧道位在台九線武陵段,全長約4.5公里。沿路兩旁的樟樹、小葉欖仁和木麻黃林蔭遮蔽,偶爾抬頭可見天空有著繽紛的飛行傘翱翔,是相當迷人的綠色隧道,每逢雙數的週六便會舉辦2626市集,成為許多人前往拜訪、逛市集的好地方。來到武陵綠色隧道,看著陽光灑落樹葉間,徐徐涼風吹拂,再加上來往的車輛少,最適合躺在林蔭遮蔽的馬路上或騎鐵馬,感受有別於都市忙碌生活的慢步調。除此之外,道路兩旁有著許多特色店家,而在雙數的週六下午2點到晚上6點舉辦的2626市集,販售各種農特產、小點或文創手作品,時常吸引旅客目光,是武陵綠色隧道最有特色的活動。

瞭解更多

行政專區

帶您探索活動及推薦公開資訊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