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綠島站商標

Menu
:::

即時航班

由於班機可能受到天候或臨時航班調度影響,因此班機實際飛航狀況仍將以各航空公司公告為主。

表定起飛時間 預計/實際起飛時間 航空公司 航班編號 到達地點 航班狀況
17:10 德安 7312 台東 TTT 準時ON TIME
2024 / 03 / 19 ( 台灣標準時間 : UTC+08 : 00 )
臺東航空站 | 13:10 | --°C / --°F
查看所有離到站班機

問題Q&A

收錄航站服務、搭機須知、飛航安全等常見問題。

瞭解更多

營運統計

航站營運量統計資訊,如:飛行架次、到站人數、離站人數、載貨量等。

瞭解更多

線上申請

提供表單線上填寫申請,節約又環保。

瞭解更多

即時氣象資訊

把氣象用「口語化、生活化、平實的報導」呈現,帶給大家最即時的氣象資訊。

瞭解更多
臺東全台灣最健康的城市準備好東漂了嗎?

觀光旅遊

臺東旅遊大小事,天天都有好玩新鮮事

霧鹿砲台

順著蜿蜒的南橫公路來到霧鹿部落,依循指示、沿著小路來到深藏山林間的霧鹿砲台。兩座已有百年歲月的古砲位在制高點,站在這裡可以俯瞰遼闊的霧鹿部落、霧鹿峽谷,以及遠方層疊起伏的中央山脈,絕佳的視野與斑駁的砲身,見證了一段充滿血淚的抗日歷史。在日治時期,日本人為了集中管理散居山中的布農族部落,強制進行管理與沒收槍枝和彈藥,雙方爆發激烈衝突,以霧鹿抗日事件最具代表性。1927年,日本人開通新武至霧鹿的關山越嶺古道,運送日俄戰爭擄獲的俄製大砲,在制高點建設了霧鹿砲台,以武力鎮壓反抗的布農族,當年在附近的薩苦(大崙)、馬典古魯(摩天)兩地都設有砲台。隨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日本無條件投降後,另外兩地的砲台已不復存在,僅存這兩座遺留在霧鹿國小後方的百年歷史古砲,伴著優美的風景,無聲訴說當年布農族為了保衛家園的抗...

加路蘭

加路蘭鄰近富岡地質公園(小野柳),有寬廣的草坪、涼亭、解說站以及觀景台,是東海岸旅行的最佳休息站,區內延續著風化、海蝕景觀,海岸線條紋路特殊,草地上也有不少漂流木裝置藝術作品。每年夏秋之際的加路蘭手創市集,集結一群東海岸藝術創作愛好者以趕集的形式聚集在加路蘭,呈現熱情原味的島嶼海洋風情,是東海岸之旅必遊之地。

鹿野崑慈堂及鹿野神社

大眾運輸點此連結>>>台灣好行-縱谷鹿野線資訊(時刻表/票價表)無障礙公車預約>>>>台灣好行無障礙預約資訊 在鹿野龍田自行車道旁,有一座被老樹圍繞的宮廟,這裡是主奉瑤池金母的崑慈堂,為當地的信仰中心,也是在地人齊聚一堂話家常的地方。崑慈堂十分特別,擁有日本神社與道教廟宇的兩種建築,其現址為日治時期移民村的神社所在地,也是證嚴法師曾經掛單修行的地方,如果想要了解龍田村的歷史,崑慈堂是不可錯過的人文景點。見證龍田移民村歷史的鹿野神社位在崑慈堂後方的鹿野神社,在日治時期是龍田移民村的信仰中心,供奉著開拓三神與北白川宮能久親王,每年還會舉辦祈年祭、臺灣神社鎮座日等,若是遇上村民要舉辦婚禮、應召入伍時,都會在此舉辦盛大儀式,成為鹿野區最重要的神社。隨戰爭結束...

富岡漁港

富岡舊名為「猴子」,屬於海岸地形,是早期東海岸原住民由綠島登島的第一站,再由此處向海岸線遷居,地緣附近仍有尚留下部份遺址。漁港附近海域為親潮、黑潮交會處,因此擁有豐富的漁場、海釣場,以及珊瑚資源,使得此區活動種類多樣且頻繁;由於富岡漁港是強勢開挖海岸兩成,因此漁港與自然地形地貌產生強烈對比。

都蘭

都蘭是東部海岸南段最大的部落,聳立東台灣的都蘭山,向來是部落族群景仰的「聖山」,都蘭地區除了擁有縣定遺址「都蘭遺址」、海岸潮間帶及極具特色的阿美族部落文化外,更有「水往上流奇觀」、電影「月光下 我記得」的拍攝地「月光小棧」、美麗的海灣「加母子灣」、紅糖文化藝術館「新東糖廠」,在好山(都蘭聖山)、好水(太平洋)映襯下,提供訪客充滿樂趣與驚奇的旅程!

小野柳遊客中心

進入富岡地質公園 (小野柳),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棟斜式屋頂造型的遊客中心,遊客中心內的地質展示館,以生動的地質模型、岩石標本等,介紹富岡地質公園 (小野柳)特殊的地質景觀及海岸山脈形成與演進的過程。參觀富岡地質公園 (小野柳)前,不妨先在此做初步的瞭解,再去富岡地質公園 (小野柳)作實際的印證。

成功新港漁港

成功鎮以前為「麻荖漏社」,1921年日人改為「新港」,戰後改為「成功」,距今3,500年前之麒麟文化,以成功鎮之出土文物為最,可知此地起源甚早。成功漁港為東部海岸地區最大的漁港,面臨太平洋,同時又有黑潮暖流經過,因此水產資源相當豐富。主要的魚類產量為鰹魚、旗魚、鬼頭刀、鮪魚、柴魚等,每天下午3點左右是新港漁港的鮮魚拍賣會,來此可感受漁民們此起彼落的拍賣聲,想要品嚐新鮮魚貨的遊客更是不可錯過哦!

臺東原生應用植物園

台東地區因有太平洋洋流與黑潮調節氣候,加上不曾受到嚴重的環境污染與破壞,自古以來即有多種藥草植物生長。日治時期,日本人曾在台東知本與太麻里一帶山區種植藥草,並發展成「藥山」,除了少數是引進的物種,絕大多數都是台東地區(包括蘭嶼)的原生種藥草。據藥草專家統計,台東地區所擁有的藥草種類高達2000多種,可說是「台灣藥草的故鄉」。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誕生的,雖然開幕才短短兩年的時間,但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以其專業的經營團隊以及卓越的經營管理理念,在台灣的後山地區,創造了一處結合藥草栽植、生技研究、鮮蔬美饌、養生休閒與推廣保健產品的觀光遊憩植物園區。入口處是一氣勢驚人的水幕大廳,彷彿要洗去遊客的一身塵囂。進入園區後,放眼望去是一片廣達1500坪、種滿各式藥草與花卉的「原生探索植物園」,...

都歷園區

「都歷園區」是東管處處本部所在位置,亦包含都歷遊客中心、阿美族民俗中心、大型停車場與戶外遊憩、表演空間。除了提供完整的遊客服務外,也宛如一座大型的美術館,充滿藝術人文風情,不僅是遊客索取東海岸旅遊資訊的重要窗口,也是旅行業者領團參訪解說的重要景點,更是在地人休閒遊憩的首選之處。

鹿野遊客中心

大眾運輸點此連結>>>台灣好行-縱谷鹿野線資訊(時刻表/票價表)無障礙公車預約>>>>台灣好行無障礙預約資訊 鹿野遊客中心是前往鹿野高台必經的首站,也是高台茶葉展示中心,除了有提供停車場、旅遊摺頁、旅客諮詢等服務之外,內部設有鹿野地區出產的優質茶葉,如紅烏龍等,愛茶人士可以到這裡品茗,一嘗紅烏龍醇厚及帶有果香的滋味,介於烏龍與紅茶之間的口感,絕對讓人難以忘懷。繼續往內部前進,可以看見精彩又豐富的茶葉製作過程、各種泡茶工具。貼心提醒:遊客中心有輪椅可出借使用喔!鹿野遊客中心內相關服務設施1、無障礙坡道及服務鈴2、輪椅3、無障礙親子公廁4、無障礙汽機車停車格5、婦幼停車格6、哺乳室7、祈禱室8、嬰兒推車9、視聽室10、老花眼鏡、雨傘借用11、手機及輪...

瞭解更多

行政專區

帶您探索活動及推薦公開資訊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