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綠島站商標

Menu
:::

即時航班

由於班機可能受到天候或臨時航班調度影響,因此班機實際飛航狀況仍將以各航空公司公告為主。

表定起飛時間 預計/實際起飛時間 航空公司 航班編號 到達地點 航班狀況
17:10 德安 7312 台東 TTT 準時ON TIME
2024 / 03 / 19 ( 台灣標準時間 : UTC+08 : 00 )
臺東航空站 | 14:28 | 20.9°C / 69.62°F 陰
查看所有離到站班機

問題Q&A

收錄航站服務、搭機須知、飛航安全等常見問題。

瞭解更多

營運統計

航站營運量統計資訊,如:飛行架次、到站人數、離站人數、載貨量等。

瞭解更多

線上申請

提供表單線上填寫申請,節約又環保。

瞭解更多

即時氣象資訊

把氣象用「口語化、生活化、平實的報導」呈現,帶給大家最即時的氣象資訊。

瞭解更多
臺東全台灣最健康的城市準備好東漂了嗎?

觀光旅遊

臺東旅遊大小事,天天都有好玩新鮮事

都歷遊客中心

都歷遊客中心為「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本部,與阿美族民俗中心相鄰。坐山面海的都歷遊客中心,北望可見成功鎮和三仙台,南眺可見綠島,美麗的山海風情,獨具東海岸的代表性,是歷年來舉辦「月光.海音樂會」的地方,而遊客中心內部,非常適合親子一同玩樂。戶外廣大的草原,錯落有致地擺放每年大地藝術節的作品,在綠地與海洋襯托之下,不僅適合在這裡坐著體會台東的悠閒,也可以來這邊野餐,享受東海岸迷人的風景,若是遇上「月光.海音樂會」,夜晚還能夠坐在草地伴著海上的月光,聆聽優美的音樂。展區內容目前係由花蓮港口部落當代藝術家拉黑子.達立夫以《旅行在50步的空間》為主題策展,將長年於東海岸沿線撿拾海洋廢棄物的過程,透過多元媒材畫作、雕塑、裝置及影像作品,利用作品與光線、聲音的互動,傳達對全球化環境課題的思維及關懷...

鹿野遊客中心

大眾運輸點此連結>>>台灣好行-縱谷鹿野線資訊(時刻表/票價表)無障礙公車預約>>>>台灣好行無障礙預約資訊 鹿野遊客中心是前往鹿野高台必經的首站,也是高台茶葉展示中心,除了有提供停車場、旅遊摺頁、旅客諮詢等服務之外,內部設有鹿野地區出產的優質茶葉,如紅烏龍等,愛茶人士可以到這裡品茗,一嘗紅烏龍醇厚及帶有果香的滋味,介於烏龍與紅茶之間的口感,絕對讓人難以忘懷。繼續往內部前進,可以看見精彩又豐富的茶葉製作過程、各種泡茶工具。貼心提醒:遊客中心有輪椅可出借使用喔!鹿野遊客中心內相關服務設施1、無障礙坡道及服務鈴2、輪椅3、無障礙親子公廁4、無障礙汽機車停車格5、婦幼停車格6、哺乳室7、祈禱室8、嬰兒推車9、視聽室10、老花眼鏡、雨傘借用11、手機及輪...

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

富山復魚區於台東縣卑南鄉杉原海邊,在都蘭灣的南端,原因過度漁撈,海域生態破壞殆盡,2005年公告為禁漁區之後,反成為東海岸潮間帶生態豐富的景點,吸引各地遊客前來參觀,為當地社區建立觀光人潮。居民成為生態解說員、浮潛員;社區居民更發起「保育海岸資源──永續發展」的推廣活動,創造另類商機。

綠島燈塔

西元1939年建造的綠島燈塔,位於台東縣綠島鄉之西北海岸高地,塔身為圓形鋼筋混泥土結構。綠島舊名火燒島,是台灣東南海面以及太平洋海域往來船隻的必經之地,由於綠島外海暗礁岩石密佈、時有船隻觸礁失事,西元1937年更發生「胡佛總統號」郵輪觸礁沉沒一事。而在「胡佛總統號」船難發生時,1,000多名遊客被綠島居民奮勇救起,美國紅十字會為感謝綠島居民勇敢救人的義舉,乃於翌年的追悼紀念活動中捐款興建綠島燈塔。

山里車站與山里教堂

宛如與世隔絕的小小車站,坐落在三、四十幾戶的山里部落中,鮮少有人知道的山里車站,每天看著對號列車呼嘯而過,在作家劉克襄的筆下是一座「傳說中,到不了的車站」。孤寂而寧靜的山里車站,四周錯落幾處農田,在鐵路電氣化後依然服務每日為數不多的旅客,車站中的島式月台仍保持在東線鐵路拓建以前的風格,靜謐純樸的氛圍,加上作家的文章,深深吸引不少旅客與鐵道迷前往探訪這一座美麗的小車站。而在山裡車站附近的山里教堂,斑駁白色石牆的外觀,屋頂插著帶有滄桑感的紅色十字架,刻畫出歲月流淌的痕跡,如此小小一座教堂卻是當地的信仰中心,隨著山里車站爆紅,矗立在部落中的山里教堂,也變成遊客爭相拍照的景點,為安靜的山里部落帶來幾分熱鬧活潑的氣息。

樟原

「樟原」位在台東縣東海岸最北端,當地居民以阿美族為主。 最具特色的地標為「樟原基督教長老教會」,是阿美族學習諾亞造方舟的精神,主動奉獻集資自行設計興建完成,被譽為台灣最美之「諾亞方舟」造型教堂。另外,在村落南端的「樟原橋」,共有老、中、新三座橋,平行橫跨在水母丁溪,因為地勢高低不一,形成特殊的景觀,遊客佇足在新橋上,欣賞卵石砌成的舊橋,圓拱型橋身橫跨著溪谷,展現出古樸的風情。

霧鹿砲台

順著蜿蜒的南橫公路來到霧鹿部落,依循指示、沿著小路來到深藏山林間的霧鹿砲台。兩座已有百年歲月的古砲位在制高點,站在這裡可以俯瞰遼闊的霧鹿部落、霧鹿峽谷,以及遠方層疊起伏的中央山脈,絕佳的視野與斑駁的砲身,見證了一段充滿血淚的抗日歷史。在日治時期,日本人為了集中管理散居山中的布農族部落,強制進行管理與沒收槍枝和彈藥,雙方爆發激烈衝突,以霧鹿抗日事件最具代表性。1927年,日本人開通新武至霧鹿的關山越嶺古道,運送日俄戰爭擄獲的俄製大砲,在制高點建設了霧鹿砲台,以武力鎮壓反抗的布農族,當年在附近的薩苦(大崙)、馬典古魯(摩天)兩地都設有砲台。隨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日本無條件投降後,另外兩地的砲台已不復存在,僅存這兩座遺留在霧鹿國小後方的百年歷史古砲,伴著優美的風景,無聲訴說當年布農族為了保衛家園的抗...

宜灣卡片教堂

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於民國39年傳入宜灣部落,民國42年,信眾們決議自主籌建、出錢出力完成禮拜堂,爾後因風災毀損。現今的新教堂由賴明德先生設計,教堂正面外觀仿歐洲鄉間小教堂形式建造,另有一說是依照卡片上的樣式為建築藍圖打造而成,也因此得名,是東海岸沿線上極富建築的色的教堂之一。民國92年,由臺東縣政府指定為「歷史建築」。

牛頭山、樓門岩

綠島東北方海岬的牛頭山是綠島地標,三面環海,山頂是一大片草原,是最適合賞海、觀汐、夕照之處。從牛頭山可遙望樓門岩,樓門岩位於綠島東北角海岸外約300m處,是一連串突出海面小珊瑚礁岩塊群,而其中最高大一塊經過海浪擊打侵蝕,中央地方貫穿成圓洞,像拱門一般,因此被稱為「樓門岩」,是綠島最具代表性的海蝕洞穴。

池上牧野渡假村

走進池上牧野渡假村,放眼望去,是一片極為遼闊的平疇綠野。遠方是白雲圍繞的青翠山巒,近處則是碧綠如茵的豐美牧草地,這兒早年本是台東糖廠種植甘蔗的蔗田,民國75年停止製糖後改為飼養肉牛的牧場,到民國83年再轉型成為渡假村。為了樹立與眾不同的特色,於民國89年引進多項代表蒙古文化意象的文物與設施,包括設立17座做為住宿設施的蒙古包、隨風飄揚的蒙古部落旗幟、烤全羊及烤全豬等蒙古風味餐、以地面為棋盤的蒙古象棋、需由20多隻馬匹拖行的蒙古戰車、以及蒙古勇士表演節目,營造出一股濃濃的塞外牧野風情,成為池上牧野渡假村獨樹一格的特色。民國92年起,池上牧野渡假村與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合作,引進多種稀有的草食性動物,如侏儒河馬、蒙古野馬、弓角羚羊、查普曼斑馬、駱馬、斑哥羚羊、雙峰駱駝、伊蘭羚羊與鴯鶓等。再加上馬匹...

瞭解更多

行政專區

帶您探索活動及推薦公開資訊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