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綠島站商標

Menu

臺東觀光景點

樟原
地址:臺東縣962長濱鄉樟原路67號(地圖資訊
「樟原」位在台東縣東海岸最北端,當地居民以阿美族為主。 最具特色的地標為「樟原基督教長老教會」,是阿美族學習諾亞造方舟的精神,主動奉獻集資自行設計興建完成,被譽為台灣最美之「諾亞方舟」造型教堂。另外,在村落南端的「樟原橋」,共有老、中、新三座橋,平行橫跨在水母丁溪,因為地勢高低不一,形成特殊的景觀,遊客佇足在新橋上,欣賞卵石砌成的舊橋,圓拱型橋身橫跨著溪谷,展現出古樸的風情。
綠島燈塔
地址:臺東縣951綠島鄉環島公路1公里處(地圖資訊
西元1939年建造的綠島燈塔,位於台東縣綠島鄉之西北海岸高地,塔身為圓形鋼筋混泥土結構。綠島舊名火燒島,是台灣東南海面以及太平洋海域往來船隻的必經之地,由於綠島外海暗礁岩石密佈、時有船隻觸礁失事,西元1937年更發生「胡佛總統號」郵輪觸礁沉沒一事。而在「胡佛總統號」船難發生時,1,000多名遊客被綠島居民奮勇救起,美國紅十字會為感謝綠島居民勇敢救人的義舉,乃於翌年的追悼紀念活動中捐款興建綠島燈塔。
牛頭山、樓門岩
地址:臺東縣951綠島鄉環島公路6公里處(地圖資訊
綠島東北方海岬的牛頭山是綠島地標,三面環海,山頂是一大片草原,是最適合賞海、觀汐、夕照之處。從牛頭山可遙望樓門岩,樓門岩位於綠島東北角海岸外約300m處,是一連串突出海面小珊瑚礁岩塊群,而其中最高大一塊經過海浪擊打侵蝕,中央地方貫穿成圓洞,像拱門一般,因此被稱為「樓門岩」,是綠島最具代表性的海蝕洞穴。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