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綠島站商標

Menu
:::

即時航班

由於班機可能受到天候或臨時航班調度影響,因此班機實際飛航狀況仍將以各航空公司公告為主。

表定起飛時間 預計/實際起飛時間 航空公司 航班編號 到達地點 航班狀況
2024 / 03 / 28 ( 台灣標準時間 : UTC+08 : 00 )
臺東航空站 | 22:47 | 25°C / 77°F 多雲
查看所有離到站班機

問題Q&A

收錄航站服務、搭機須知、飛航安全等常見問題。

瞭解更多

營運統計

航站營運量統計資訊,如:飛行架次、到站人數、離站人數、載貨量等。

瞭解更多

線上申請

提供表單線上填寫申請,節約又環保。

瞭解更多

即時氣象資訊

把氣象用「口語化、生活化、平實的報導」呈現,帶給大家最即時的氣象資訊。

瞭解更多
臺東全台灣最健康的城市準備好東漂了嗎?

觀光旅遊

臺東旅遊大小事,天天都有好玩新鮮事

綠島遊客中心

一踏出綠島航空站,就可看見離出口處不遠的綠島遊客中心,是遊客遊覽綠島的第一站,也能夠令人在短時間內快速了解綠島之美,是潛水的天堂。綠島遊客中心跳脫以往模型展示方式,以簡潔、現代、活發方式呈現綠島海洋世界、陸域生態及歷史人文,並拍攝綠島形象影片、海洋篇、陸域篇、人文篇等影片,將東管處多年調查的海、陸域生態影音資料,轉化成館內展示等內容。館內並配置旅遊諮詢導覽機、VR景點影片、彩繪星空天花板、舒適的簡報室,可提供遊客諮詢、手機充電站、上網、飲水機、旅遊摺頁等服務,絕對是您來綠島第一個必到造訪之處。

霧鹿峽谷

大S型的峽谷,色彩斑斕的岩壁,蜿蜒清澈的霧鹿溪湍急而下,雄偉壯闊的峽谷景觀媲美太魯閣國家公園,這裡就是南橫八景之一的霧鹿峽谷。陡峭的峽谷景致,深深吸引國外內的山林愛好者前來尋幽訪勝,走在天龍吊橋上觀賞氣勢磅礡的霧鹿峽谷,或是到霧鹿砲台了解抗日歷史,再去六口溫泉泡腳、碧山溫泉泡湯,感受山林間寧靜悠遠的氛圍。走在南橫公路上經過霧鹿峽谷時,不時可見下方溪谷岩縫中,噴出氤氳裊裊的水蒸氣,滾燙的溫泉從山壁夾縫中湧出,泉水中的礦物質在峭壁上留下黃、棕、黑、墨綠等多種色彩的水紋,猶如一幅幅渾然天成的壁畫,令人驚艷萬分。如此豐富的溫泉資源,讓人可在霧鹿峽谷中溯溪挑戰泡野溪溫泉,或者到旅館泡湯,享受冬日泡湯的樂趣。橫跨霧鹿溪的天龍吊橋,全長110公尺,寬度不到1.5公尺,連接峽谷兩側的崖壁。天龍吊橋曾是日治時...

綠島燈塔

西元1939年建造的綠島燈塔,位於台東縣綠島鄉之西北海岸高地,塔身為圓形鋼筋混泥土結構。綠島舊名火燒島,是台灣東南海面以及太平洋海域往來船隻的必經之地,由於綠島外海暗礁岩石密佈、時有船隻觸礁失事,西元1937年更發生「胡佛總統號」郵輪觸礁沉沒一事。而在「胡佛總統號」船難發生時,1,000多名遊客被綠島居民奮勇救起,美國紅十字會為感謝綠島居民勇敢救人的義舉,乃於翌年的追悼紀念活動中捐款興建綠島燈塔。

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

富山復魚區於台東縣卑南鄉杉原海邊,在都蘭灣的南端,原因過度漁撈,海域生態破壞殆盡,2005年公告為禁漁區之後,反成為東海岸潮間帶生態豐富的景點,吸引各地遊客前來參觀,為當地社區建立觀光人潮。居民成為生態解說員、浮潛員;社區居民更發起「保育海岸資源──永續發展」的推廣活動,創造另類商機。

月光小棧

月光小棧位於都蘭山麓,途中林相豐富、景觀多變,可眺望壯闊的都蘭海灣美景。月光小棧目前一樓區域由在地藝文團隊「女妖在說畫」藝廊經營,不定期舉行動、靜態的藝術人文展演活動;二樓則保留2003年林正盛導演拍攝之「月光下,我記得」的電影場景。另一側設有「月光咖啡屋」,販售各式咖啡、飲品與手工茶點外,亦展售許多在地藝術創作者之手創商品,以及經營者旅外帶回來之特色異國風商品。

八仙洞遊客中心

兼具地質景觀與史前遺址的八仙洞,位在台東縣長濱鄉一座面海的峭壁上,有自然形成的十數個海蝕洞穴。這些洞穴原在海面,現在卻散布於150公尺高的山壁上,這是因為在東海岸地殼陸升的過程中,海浪沖蝕岩壁較鬆軟的部份而成。八仙洞目前設有步道通往各個海蝕洞穴,其中最大的洞穴是靈岩洞;離地面最高的是崑崙洞,高度有130公尺,其他還有乾元洞、朝宸洞、海雷洞、潮音洞、永安洞、水簾洞等。由於洞穴多被佔用開闢神壇,因此洞穴名多帶有宗教色彩。八仙洞也是一處重要史前遺址,曾發現非常豐富的舊石器時代先陶文化,經命名為「長濱文化」,這是迄今所知臺灣最古老的史前文化遺址,深具重要性,而被列為國家一級古蹟。

卑南遊客中心

位在下賓朗部落附近的卑南遊客中心,以全新亮眼的姿態,重新再為旅人服務,明亮寬敞的內部環境,擺設幾處舒適的休息區,讓人可以悠閒閱讀書籍、旅遊摺頁,規劃縱谷精彩又有趣的旅程,如果在縱谷旅行時有遇到問題,不妨詢問服務人員,請他為你講述在地人才知道的秘境、好吃餐廳等情報。除了親切的諮詢服務之外,卑南遊客中心也提供場地給在地部落使用,旅人在行經此處時,搞不好能巧遇居民擺小市集販售當地時令蔬果,或是開授部落小物手作體驗,為旅程帶來一抹驚喜感!貼心提醒:遊客中心有1台行動輪椅可出借使用喔!卑南遊客中心內相關服務設施1、無障礙坡道及服務鈴2、無障礙電梯3、行動輪椅、嬰兒推車、手杖4、無障礙親子公廁5、無障礙汽機車停車格、婦幼停車格6、哺(集)乳室7、視聽室8、閱讀休憩區、手機充電座9、行李寄物櫃10、老...

都歷園區

「都歷園區」是東管處處本部所在位置,亦包含都歷遊客中心、阿美族民俗中心、大型停車場與戶外遊憩、表演空間。除了提供完整的遊客服務外,也宛如一座大型的美術館,充滿藝術人文風情,不僅是遊客索取東海岸旅遊資訊的重要窗口,也是旅行業者領團參訪解說的重要景點,更是在地人休閒遊憩的首選之處。

布農部落休閒農場

結合布農族傳統藝術與文化的布農部落休閒農場,廣大的園區被規劃成表演區域、體驗學習空間與藝品工作坊。射箭、皮雕DIY、餵魚或是聆聽布農族的八部合音,品嘗在地當令時節的美食,到編織工坊欣賞布農族的織布技藝,在部落民宿住一晚,讓前來的遊客深刻體驗布農族的文化和生活。來到布農部落,絕不容錯過園區中部落劇場的表演,每天規劃上午10:30、下午14:00這兩場次,沒有過多裝飾的舞台,讓人可以坐在原木雕刻的椅子上,欣賞布農族的八部合音、傳統祭儀或是原住民創作歌曲,寬闊極具穿透力的嗓音,十分震撼人心。位在部落劇場後方的特產中心,提供了在地居民自製的檜木精油、竹炭、手工皂、小米酒等,以及充滿原民風格的創作藝品,令人眼睛為之一亮。而園區中處處擺放粗獷木雕作品,不論是咖啡屋或餐廳,皆有濃厚的原民風情,喝杯咖啡、點...

宜灣卡片教堂

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於民國39年傳入宜灣部落,民國42年,信眾們決議自主籌建、出錢出力完成禮拜堂,爾後因風災毀損。現今的新教堂由賴明德先生設計,教堂正面外觀仿歐洲鄉間小教堂形式建造,另有一說是依照卡片上的樣式為建築藍圖打造而成,也因此得名,是東海岸沿線上極富建築的色的教堂之一。民國92年,由臺東縣政府指定為「歷史建築」。

瞭解更多

行政專區

帶您探索活動及推薦公開資訊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