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臺東航空站全球資訊網商標

Menu

溫馨小故事

臺東航空站的高級育嬰室
427
今年過年的時候,我和內人珮華帶著女兒家頤一同搭機返回台北,由於家頤不過兩個多月大,每隔四個小時左右就必須喝一次奶,珮華又堅持哺餵母乳,所以我們就一直很注意沿途是否有母嬰親善的設施。
結果,我們發現就在我們所住的台東,自己本身的台東航空站就有一個超高級的育嬰室。 在為人父親之前,對於「育嬰室」這三個字總是視而不見,最多的注目就僅限於「喔!我知道了」這樣的程度而已。
因此,其實台東航空站的育嬰室一直在那裡,靜靜地、默默地為來往台東的小嬰兒們服務著,只是愚昧的我之前不曾發現而已。裡面設計的溫馨、精美、貼心,是台北松山機場完完全全比不上的。如果下次各位有機會造訪任何一個機場,若是有一點空閒的時間,不妨去看看他們的育嬰室,看看這現代化的航空站裡面,是否有著一絲家庭溫暖的貼心。
台東航空站,這一個鄉下地方的小機場,做到了! 首先,育嬰室座落於機場服務台右側的走道旁,位置相當清幽,遠離了吵鬧的大廳,卻又不至於像台北松山機場那樣,把育嬰室塞在一個很可憐的小角落內。
走進去之後,就是溫暖的燈光及寬闊的空間,這裡有洗手臺、嬰兒床以及飲水機,嬰兒床的對面,是一個舒適的雙人沙發,以及一個貼心、方便擺放零碎物品的小茶几,角落的盆栽畫龍點睛,讓人有回到家的感覺,飲水機和洗手台相當乾淨,不見一絲的灰塵,飲水機的水看起來就是讓人安心飲用的樣子,嬰兒床旁邊的櫃子上面擺著各式嬰兒雜誌,都是最近期的喔,旁邊還有抽取式的衛生紙,甚至連濕紙巾都準備好了,不怕嬰兒給你來個便便突擊。
下面的櫃子寫著「尿布放置處」,正在納悶幹嗎要我把尿布放在那裡的時候,打開來一看,乖乖,這可不是給家長放尿布的地方,而是航空站提供尿布的地方,裡面的尿布尺寸一應俱全而且數量充足,可以滿足粗心沒有帶到尿布的家長們。老實說,這個服務真是貼心過頭了,把我和珮華給嚇了一跳呢!
當然,不可免的會有尿布臺,但是由於四周的櫃子都很寬敞,因此這個尿布臺應該是英雄無用武之地了,上面還貼著鼓勵哺餵母乳的海報。在這個提倡母嬰親善的年代,這張海報可以為這個育嬰室加一百分。
育嬰室的隔壁則是親子廁所,裡面也是一樣地寬敞明亮,除了大人用的大馬桶之外,還多了一個小馬桶,讓一些已經能夠自己如廁的小朋友使用,真的是很可愛!
真的很高興台東航空站能夠這麼貼心地挪出這麼大的空間,花費在建置一個母嬰親善的育嬰室上面,這一點讓我真的很以身為台東人為榮。下次若是有朋友帶著小朋友來訪,我一定會大力推薦這個靜靜地躺在台東航空站角落、等待著為他人服務的育嬰室。

台東航空站,加油!

(摘錄自小掐部落格)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