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臺東航空站全球資訊網商標

Menu

溫泉之旅

休閒泡湯 溫泉飯店‧渡假村

台東縣高山縱谷交錯,形成特殊景觀,境內溫泉與地熱資源豐富,係大自然蘊藏之珍寶。目前在台東縣內之溫泉有知本溫泉、金崙溫泉、金峰溫泉、朝日溫泉、霧鹿溫泉、紅葉溫泉、比魯溫泉等多處。

您可以選擇由業者長年經營、設施完善的溫泉飯店及度假村,無負擔、輕鬆享用大自然所孕育的珍貴資產。目前開發較為完善的泡湯勝地有享譽中外盛名的知本溫泉、位於南橫層巒疊翠的霧鹿溫泉以及世界三大海底溫泉之一的綠島海底朝日溫泉。

知本溫泉的源頭位在知本溪南岸的山麓及知本溪河床中,再加上此區域擁有瀑布、森林及峽谷等風景之優渥條件,十分適合開發溫泉觀光區。因此自日治時代即已有公共澡堂的興建,而今提及台灣溫泉,知本地區更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亦堪稱擁有全台最密集大浴場之溫泉區。近年來,泡湯的花樣更是推陳出新,有各式按摩、 水療池及精油、藥草浴,甚至美容SPA課程,可讓遊客神清氣爽、脫胎換骨一番。

在朝日溫泉泡湯,享受的是情境,因為在台灣找不到的二個地方可以邊泡溫泉邊聽潮、可以泡著溫泉邊看白浪滔滔、可以泡著溫泉觀看著滿天星斗,找不到的二個地方可以泡著溫泉等待黎明的第一道署光,這就是朝日溫泉的魅力。

知本溫泉

知本溫泉

知本溫泉

台東開發最早的溫泉區,日治時期,日本人在台東知本一帶建置公共浴室;直到台灣光復後,更引來許多溫泉業者進駐,大舉興蓋溫泉飯店,推展溫泉泡湯的好處,使得知本溫泉區因而聲名大噪,成為台灣最受歡迎的人氣溫泉區之一。

  • 泉質:弱鹼性碳酸氫鈉泉
  • 外觀:清澈,無色、無臭
  • 泉溫:約60~100℃

綠島朝日溫泉

綠島朝日溫泉

綠島朝日溫泉

全世界知名的三大海底溫泉之一,泉源就位在東南臨海的潮間帶上。每當海水退潮,就能見到高低不平的裙狀珊瑚礁岩岩縫中,湧出溫熱的泉水,泡在朝日溫泉的露天浴池裡,抬起頭來,滿天星斗盡入眼底,向前望去,體會海天無邊際的特有風情。

  • 泉質:弱酸性硫礦泉
  • 外觀:清澈,幾乎沒有硫磺味
  • 泉溫:約53~93℃

野溪溫泉 冒險‧溯溪‧享野湯

在台東的山巔、海濱、溪谷、原始林中處處可見溫泉,真可謂是溫泉熱愛者的天堂。較知名的野溪溫泉有:紅葉溫泉、霧鹿溫泉、比魯溫泉、金崙溫泉、都飛魯溫泉等。相較於經過商業包裝的溫泉景點,山林間的野溪溫泉讓泡湯這檔事別有一番滋味,一邊泡湯一邊欣賞美景,身心靈皆可得到完全的釋放。惟部分野溪溫泉地處偏遠地方,較不易到達,欲感受野趣可得花費一番心力唷。

栗松溫泉

栗松溫泉

栗松溫泉

路途須攀登溯溪,至少得花費1小時以上,才得以抵達,峽谷山壁上還留有五顏六色的天然景致,由於青苔、鐵質氧化等原因,彩繪出夾雜著褐色、綠色與灰黑色的岩壁。繽紛的山壁襯著乳白色的泉水、蒼翠的山林,與氣勢懾人的泉瀑,擁有「台灣最美的野溪溫泉」之美譽。

  • 泉質:弱鹼性碳酸氫鈉泉
  • 外觀:泉水清澈,無色、無臭
  • 泉溫:約45~65℃

紅葉溫泉

紅葉溫泉

紅葉溫泉

蜿蜒的溪流穿越紅葉谷,溪谷由群峰環抱、山林圍繞,是一處能享受野溪溫泉樂趣的熱門泉區之一。屬於中央山脈大南澳片岩區的變質岩溫泉,泉水清澈無味。

  • 泉質:中性碳酸氫鈉泉
  • 外觀:清澈,無色、無臭
  • 泉溫:平均可測得溫度約60℃,溫泉區內42℃

圖文資訊由臺東縣政府、臺東縣政府觀光局提供,更多臺東溫泉旅遊資訊請至臺東觀光旅遊網查詢。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