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臺東航空站全球資訊網商標

Menu

臺東旅遊景點推薦

柚子湖
地址:臺東縣951綠島鄉環島公路7公里處(地圖資訊
柚子湖本身並不是湖,而是一個早年開發的小漁村,所謂「湖」,其實是閩南語「澳」音之訛變;其位於海參坪北方,介於海岸山邊的灣澳,地勢開闊平坦,是綠島早年開發的村落,以咾咕石(珊瑚礁岩)砌成的傳統民宅,在當地頗具特色。柚子湖旁的海景是全綠島最自然、最富變化的海岸,有珊瑚裙礁、火山岩頸等地質景觀;附近有海蝕洞,洞前有裙狀的珊瑚礁石,是觀察潮間帶生態與螃蟹的極好地點。
富岡漁港
地址:臺東縣950臺東市富岡街297號(地圖資訊
富岡舊名為「猴子」,屬於海岸地形,是早期東海岸原住民由綠島登島的第一站,再由此處向海岸線遷居,地緣附近仍有尚留下部份遺址。漁港附近海域為親潮、黑潮交會處,因此擁有豐富的漁場、海釣場,以及珊瑚資源,使得此區活動種類多樣且頻繁;由於富岡漁港是強勢開挖海岸兩成,因此漁港與自然地形地貌產生強烈對比。
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
地址:臺東縣954卑南鄉杉原20號(地圖資訊
富山復魚區於台東縣卑南鄉杉原海邊,在都蘭灣的南端,原因過度漁撈,海域生態破壞殆盡,2005年公告為禁漁區之後,反成為東海岸潮間帶生態豐富的景點,吸引各地遊客前來參觀,為當地社區建立觀光人潮。居民成為生態解說員、浮潛員;社區居民更發起「保育海岸資源──永續發展」的推廣活動,創造另類商機。
OPEN
回頂部